实践教学

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活动 -> 正文

我院赴尚岩土陶非遗工作坊开展研学体验活动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9-22

9月22日上午,我院教师胡晨晨、周景健、周伟玲带领10余名学生到尚岩土陶非遗工作坊开展研学体验活动。市级非遗传承人陈德才老师莅临本次活动并进行了详细指导。


陈德才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土陶原料选取、制作的流程,随后亲自展示了土陶制作的过程。陈德才老师还鼓励同学们亲自动手制作陶泥,并对他们进行耐心指导。


非遗传承人陈德才老师对土陶艺术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精神让这些优秀的民间传统文化艺术得以在当代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更加印证了非遗神韵、薪火相传的文化内涵。本次土陶研学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土陶的发展历史,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而且激发学生了专业学习的热情、创作的激情,达到了学院精神育人的预期效果。


图文:张嘉洳、陈家衡 编辑:杨晓彤 审核:王在明、吴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