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非遗“面泥塑传统手工技艺”体验活动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9-27

9月27日,我院开展非遗“面泥塑传统手工技艺”体验活动,市级面泥塑传统手工技艺传承人阚宗勤老师、区级非遗传承人张婷老师莅临我院进行了指导交流。



阚宗勤老师与张婷老师向同学们分别从工具选择与技法上讲述了关于面泥塑的文化、特点及制作方法,示范了面泥塑艺术的不同手法。现场学生仔细聆听,认真制作,在两位老师们的帮助下,诞生了一个个妙趣横生、童趣无限的面泥塑作品。




面泥塑传统手工技艺”体验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学生动手能力,而且还提高了他们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让学生在手工劳动的过程中深入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涵,体会民间传统手工技艺的独特魅力,为非遗文化传承贡献了初教力量!


图文:刘思雨、陈家衡 编辑:杨晓彤 审核:王在明、吴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