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践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基地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开展访“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4-03-18

为落实学校就业会议精神,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密切校企合作,促进学前教育和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月14日至16日,初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在明、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勇、党委副书记吴旻和初教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先后赴澳洲格恩国际幼儿园(东湖园)和枣庄红黄蓝未来城幼儿园考察调研交流。

3月14日上午,在参观澳洲格恩国际幼儿园(东湖园)后,双方围绕学前教育、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规格要求、国际化视野和毕业生就业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3月16日上午,在枣庄红黄蓝未来城幼儿园,学院重点考察了托育班的运营服务与管理,并针对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核心素养、课程体系、实践教学、学生就业,以及深化双方合作展开了积极探讨。

此次考察活动,既是一次“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为毕业生挖掘了更多岗位资源;也是一次全面的专业市场调研,实地听取了解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有利于供需精准契合。同时,也是一次校企合作之行,为更好开展合作、服务地方,开拓了新思路。

文图/宋传美 编辑/杨晓彤 审核/王在明、郭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