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践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基地 -> 正文

枣庄市薛城京学幼儿园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4-03-27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幼儿园—枣庄分园,是北大公学下属的连锁品牌幼儿园,是目前枣庄市唯一一所北大旗下的高端幼儿园。落在枣庄市新城武夷山路实验学校南100米路东。幼儿园地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枣庄市政府驻地新城。建筑面积4400平米,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可设10个教学班和行政办公区。80平米活动室,独立配套,宽敞明亮。幼儿园户外环境布局合理,教育功能齐全,设施完备。2000多平米的进口塑胶地的幼儿活动场地,9余种功能的小、中、大型玩具及器械,30米长的标准幼儿跑道,呈现出一个尚自然、展个性、开心智、育精英的儿童乐园,成为周边小区一道独特的靓丽景观。我园成立后,大大缓解了新城学前儿童入园难的问题,既解决了公办园的招生压力,也为市驻地居民提供了高品质幼教服务。

以2岁—学前幼儿为服务对象。由北大公学管理体系强大支撑,受过精良培训的管理团队和教师队伍,依据幼儿学习和发展特点,根据幼儿不同发展阶段,秉承尊重幼儿个体,释放幼儿最大潜能的教育理念,融合先进教育途径,运用科学的早教知识和丰富的亲子活动,开发幼儿的全方位潜能,使幼儿综合全面发展。教育活动中心设有美术室、舞蹈室、科学发现室、美厨室、绘本阅览室等特色教室形成立体全息、生机勃勃的生活学习空间。活动内容科学系统,包括体能教育、艺术教育、音乐教育和婴幼儿心理共同交流等,涵盖了整个早期教育的范畴。宽敞明亮的活动室,温馨舒适的睡眠室,干净整洁的盥洗室,方便整齐的更衣间,这就是宝宝们生活的天地。活动室动静区域巧妙划分,各班配有55寸电视显示屏和平板教学课件,教师根据教育目标提供操作材料,设置多个活动区,满足孩子们游戏和学习的需要。墙饰、吊饰既美观又体现了孩子的参与。植物角的绿色为活动室增添了大自然的气息。 睡眠室配置木床一人一张,温馨的墙饰,为孩子们营造了舒适的睡眠环境。为了给孩子创造更多的活动空间,我们在睡眠室也设置了活动区,使其发挥了最大的利用价值。 盥洗室铺设防滑地面,洗手池、便池装有分隔护板、设有男小便池。 更衣间配备一人一柜,配有座椅和软垫。

教学一楼前厅设有接待台,与幼儿生活区分离,由接待台负责率先接待所有来访人员。担负幼儿卫生保健工作重任的保健室配有完备的设施设备。视力灯箱、儿童电子体重称、儿童身高测量器满足每季度测量的需要;墙上的各类卫生保健制度和各种传染病的隔离期限体现了卫生保健工作的深入细致。

幼儿食堂建筑面积约120 平米 ,设有粗加工区、半成品区、操作间、配餐间、传菜间、消毒间、二次更衣间等区域。配备了消毒箱、蒸箱、烤箱、和面机、压面机、切菜机等先进的设备。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流程操作,为孩子们制作出营养、美观的食品。 开水间配置全不锈钢结构的净水设备,保证出水温度100度。

多媒体剧场准备开春后筹建,配有小舞台、专业音响操作调控间、大屏幕投影设备。阳光房两面通透,总面积达200余平米。配有总计26平米两个嬉水池,120平米人工草坪,草坪内摆放国宝大熊猫、小白兔,羔羊跪哺、实在惹人喜爱的小梅花鹿在百花齐放的草地上悠闲的散步,牛妈妈和小牛的故事,带给幼儿无限遐想。

园内设有安全监控室,以保证全园的全天候、全方位的实时视频监控。为幼儿在园内的活动提供安全保障。各室均配置空调供幼儿防暑保暖。幼儿园开设有专属网站和微信公共信息平台,整个幼儿园宽带网络覆盖。

京学幼儿园植根于北京大学的“沃土”,幼儿园在园所营建及运行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都体现出对幼儿的关爱。园所的每一个细节都由教育专家亲自设计与把控,为幼儿创造了一个安全、温馨、美丽的生活与学习环境。幼儿园拥有系统的标准化管理手册和各岗位工作常规及操作流程,这套科学管理体系是园所营运的强大助力,有效地保证了幼儿园的教育服务质量。 幼儿园通过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家长教育、社会教育的“全景教育理论”和别具匠心的课程设置涵盖在五大领域之内。以幼儿的一日流程、幼儿阶段的四年成长目标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纬线、以九大“北大百年精英”课程系列为经线、以优雅安全的幼儿园环境为高线,构成动态教育和静态教育相结合的立体全息、生机勃勃的生活学习空间,配合多媒体等教育手段,着重培养学生的身心体魄健康,便其在体能体质、心理素质、兴趣爱好等方面得到综合发展.建立幼儿良好的行为规范及品德意识,培养学生自理、自立及独立学习能力。实现孩子们的三维教育、高维成就。 幼儿园依靠专业化、国际化的师资及管理团队,为幼儿提供高品质的教育服务,让教育回归到自然的本源。在动态教育和静态教育相交织的、灵动的三维空间里,在老师们的悉心关爱和培育下,幼儿的个性得到舒展,心智得到启迪。

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幼儿园---枣庄分园正式开园于2017年2月20日。当时有员工11人,幼儿30余人。由于我园认真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幼儿园管理条例》、《幼儿园工作规程》为依据,发展规模不断壮大,保教质量更趋完善,得到了家长和北大总部领导的广泛认可,声誉稳步提高。从建园至2017年9月份新学期开学计七个月幼儿已达到120余名。2018年九月份开学幼儿逐步上升到210名,设置9个班级。全园教职工无不感到欣慰和骄傲。

在薛城区教育局领导重视、帮助和教育专家的多次指导下,我园于2018年6月被教育局确定为合格幼儿园(薛城、新城共计6家,至今没有下发托幼机构资质)。同期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幼儿园—枣庄分园于2018年6月15日正式更名为枣庄市薛城京学幼儿园。

枣庄市薛城京学幼儿园现有40人员工,其中执行园长1人,业务园长1人,后勤园长1人,招生办、办公室主任各1人。教师18人、保育员9人、保健,门卫、餐厅等8人。

以上是枣庄市薛城京学幼儿园基本概况,幼教之路任重道远。下步我园一定紧跟各级教育部门的前进步伐,按照2012年教育部出台的《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所提出的目标---让学前教育遵循幼儿发展的规律和学习特点 。加强领导班子精诚团结,配合默契,务实创新。让她们既管好了面,又蹲好了点,既是指挥员又是作战兵,既注重了分工,又注重相互合作。教育员工真正做到敬业爱岗,任劳任怨,为自己选择的事业全力的奉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起携手再学习,再创新,再拼搏,再创枣庄市薛城京学幼儿园的辉煌!我们会和家长一起奉献给幼儿一个美妙的童年,成就他们的精英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