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管理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管理 -> 团学活动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1-04-01

    为了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时刻执行着毛主席提倡的“为人民服务”精神。我院各班级于3月18日至28日举行了“弘扬雷锋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

    雷锋精神的实质内容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经成为了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周总理把雷锋精神全面而精辟地概括为“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

    雷锋精神博大精深,他是一种庄严的责任感和伟大的激情,他体现在人际关系、职业态度和志愿行为这几个方面。它为我们的社会开创了一代新风,它的实质和核心就是一种为共产主义而无私奉献的精神;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在平凡的生活中创造出不凡业绩的“螺丝钉精神”;苦干实干、不计报酬、争做贡献的艰苦精神,归根结底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社会发展到今天,为人民服务也有一个与时俱进的问题。我们不仅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更重要的是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能力,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的人力资本,从而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弘扬雷锋精神,就要把学习雷锋同实现党在新世纪新阶段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用雷锋精神去激励人们,要像雷锋那样牢固树立远大理想,把追求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洪流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