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管理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管理 -> 团学活动 -> 正文

“从我做起,共克时艰”初教团员青年在行动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0-03-17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肆虐,牵动着亿万国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防控,人人在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中,我院团组织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及上级团组织号召与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团员青年齐心协力、尽己所能,积极主动以不同方式投入到战“疫”工作中来,争做新时代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青春力量。

一、凝心聚力,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1. 充分利用微信、微博、qq等新媒体平台对广大团员进行新冠肺炎相关知识的科普宣传,及时传达疫情信息,介绍疫情发展动态和相关防控知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2. 通过书信、倡议、承诺等形式面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号召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听从统一指挥、提高防范意识、合理安排假期,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引导我院青年进行承诺。

  3. 鼓励广大团员青年发挥各自特长,以诗歌、书画、海报、摄影、短视频等形式,围绕防控疫情科学知识宣传、科学文明生活习惯倡导、抗击疫情感人事迹记录以及为抗击疫情一线人员加油鼓劲等主题,创作各类网络文化作品,展现新时代枣院青年担当作为,凝聚人心,增强信心,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二、 落脚当下,尽己所能传递爱与希望

  1. 身处全国各地的枣院团员青年纷纷通过各种渠道,力所能及向武汉、学校及家乡一线工作站捐赠钱款或物资,伸出援助之手,每一份捐赠证明都是心系武汉、助力战“疫”的有力证明。

  2. 还有许多团员青年,虽然无法站在一线,也挥洒才华、用创意传递心意,通过多样的文化艺术作品,展现心中所想、所愿,为武汉送去真诚的祝福,形成了当代青年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尽己所能,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