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管理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管理 -> 团学活动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开展2021年寒假学生走访工作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1-01-14

根据学工处《枣庄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寒假期间学生访活动的通知》工作安排,初等教育学院继续开展假期学生走访工作,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家校联通,将宣传与资助育人工作做到实处。

2021年1月13日,带着慰问金、慰问品和满满心意,我院党总支书记徐明忠、专职辅导员裴娴哲,前往了家住山亭区冯卯镇的一名建档立卡困难学生家中,进行了实地走访。徐明忠书记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学生的殷切关怀,和家长交流了学生在校、在家学习生活的情况,并给予学生实习就业方面的建议;负责学院资助工作的辅导员裴娴哲老师向家长讲解了学校2020年已落实的国家助学金和减免学费政策。学生和家长对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家长表示:感谢国家的资助政策,解决了他们生活中的经济困难;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关心和教导,让学生能够成长成才。

初等教育学院2021年寒假走访工作由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通过实地走访和网络、电话走访等多种形式开展,走访对象为我院19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含中职学段9名)。通过家访,加大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宣传落实党和国家、学校的帮扶政策,确保学生家长了解相关资助政策和学生在校期间获得资助的情况,做到资助政策、帮扶措施应知尽知,同时针对学生和家长关于资助政策、学生升学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切实将宣传与资助育人工作做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