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1-06-0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5月6日—5月23日初等教育学院各班响应号召认真组织学生开展“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系列视频观看活动,引领同学们在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初等教育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此次活动,第一时间利用微信、QQ下发收看通知,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并展开学习讨论,确保“四史”学习教育覆盖到全院各年级、各班级。

 


    本次活动共开设四堂课,授课内容分别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大课”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经受住了各种困难和和风险考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新的高度的奋斗历程。学院各团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全部完成学习。

    大家在观看完视频后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所走过的每一步路感到艰辛而又充满骄傲。通过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回顾,我们始终相信,要坚持和坚信党的领导,紧紧环绕在党的周围,并成为党的一份子。青年学生作为新时代的传承者,要从党史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真正做到“知党、信党、颂党、爱党、跟党走”,在接下来的时光中唱响时代主旋律,通过一系列活动在时代浪潮中奋力前进,与党同行,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