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9-20

920下午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此次学习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在明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华文明永续传承的战略高度,贯穿古今,融通中外。王在明结合学习资料为大家阐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要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才能更有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我们要共同塑造连续性、创新性、同一性、包容性、和平性的中华文明突出特点。王在明重点强调,此次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揭示了两个结合特别是第二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坚定文化自信自强、赓续发展历史文脉、推进文化理论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此次学习的中心主旨分别谈了几点心得体会。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忠孝仁义礼智信等道德准测和规范,影响了中华民族几千年,今天仍无时无刻在影响着人们的思想模式和社会行为,是我们民族自信的来源。我们要从这些文化中汲取精神来促进初等教育学院的和谐发展,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本科大学贡献初教力量。


 

文图:杨晓彤 编辑:杨晓彤 审核:王在明、吴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