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成果展示 -> 正文

“开创个性舞台,展现青春风采”初等教育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展演活动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3-11-30

百味人生,用心演绎,感悟生活,体味快乐。11月29日下午,由学院主办、政教教研室和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共同承办的我院首届“开创个性舞台,展现青春风采”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初教楼509教室举行。

本次比赛旨在通过生动的情景剧表演,引发同学们的思考,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激发积极向上的生活热情,为同学们面对人际交往、学业规划等问题作好心理上的准备,让同学们能够更加自信、健康地面对未来生活,创建更加和谐的校园环境。

经过初步选拔,心理剧《破茧》、《成长》、《被束缚的向日葵》、《新的开始》四个节目进入展演环节。这些剧本内容流畅、有情节感、富于戏剧化。剧情曲折、引人入胜,富有强烈的感染力。演员表演到位、自然、逼真,能充分投入到角色扮演中去,能体现鲜明的人物形象及特点。

本次比赛的举办,使同学们感受到心理健康教育的巨大魅力,让他们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中受到启迪、鼓舞,促进了同学们心理健康成长。在今后的日子里,初等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将以昂扬的斗志,不懈的努力,践行向善、尚美、乐知、笃行的院训,继续谱写校园文化建设的新篇章。

文/郑文莉 图/朱述平、郑文莉 编辑/杨晓彤 审核/王在明、吴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