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举办第六届学前教育教学技能大赛暨第十二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选拔赛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4-03-18

为强化初等教育学院学生从业基本技能,切实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2024年3月13号下午,初等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了第六届学前教育教学技能大赛暨第十二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选拔赛。学院党委书记王在明、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勇莅临现场指导。来自2020级和2023级转段班的21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学院其他年级的近100名学生同学到场观摩。

本次大赛由学院政教教研室张习真、朱述平、张善海、郑文莉、韩婧、陈寒惠等老师担任评委。比赛中,选手们运用专业知识,通过对教学环节的设计和实施,充分展示各自风采。评委们根据选手在教学目标设定、教学设计、教态与表达、教学内容描述、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评比,并在比赛结束围绕学前教育教学实际给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最后,郭勇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非常重视学前教育专业建设,不断加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注重学生的教师素养形成和教师基本功训练,以帮助学生能够更好地适应学前教育教学需要。本次大赛,不仅是对学生教学实践能力的考察,更是对学生专业素养的一次检阅。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充分展现了初教学子的良好风貌,夯实了学生的教育教学基本功,而且达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目的。

初等教育学院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守师范教育之正,创教师培养之新,不断提升学生教育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培育师德师风高尚、教学技能扎实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以实际行动答好新时代教育强国答卷。

文图/陈寒慧 编辑/杨晓彤 审核/王在明、郭勇